燃气灶经常冒红火?千万别大意,小心中毒!

发布时间:2020-09-15 14:53 来源:芜湖港华燃气有限公司 作者:xwy 阅读次数: 字体:【  

【什么样的火焰是不正常的?】

1、黄色或红色的火焰

正常情况下,燃气燃烧的颜色是浅蓝色。但是如果因燃烧不充分的话,火焰就会呈现黄色或是红色。此时热效率低,锅底容易积碳。

解决方法:

检查燃气灶喷嘴是否被油渍污垢堵塞,从而导致燃气喷不出。这时候就要考验一下眼力,用细钢丝小心将喷嘴疏通就好啦。

知识揭秘:

喷嘴和火盖也是日常使用灶具时很容易被油污堵塞的零部件,要及时清洁才能不影响正常使用。

2、离焰或脱火

如果你看到火焰颤动,飘忽不定的话,这时候就要注意啦!这种情况可能是未经燃烧的燃气外泄,空气中弥漫着有毒的可燃气体,危险程度可想而知啦!

解决方法:

将燃气总开关调小一点,或者适当调小燃气灶背面的风门。

【燃气灶打不着火怎么办?】

1、燃气是否有余量

IC卡用户在日常使用中如果不留心查看,忘记购气也是常有的事情,碰到燃气灶打不着火时,首先要看一下家中燃气是否有余量,及时充值。

2、电池是否没电了

燃气灶打不着火很有可能是因为电池没电了!可打开燃气灶底部的电池盒,更换电池即可正常使用。

3、点火针是否被污染

燃气灶放置时间太长,点火针很容易被油污弄脏。在燃气灶冷却状态下用干软毛巾清洁点火针油垢,然后再尝试点火。

4、风门进气量是否不足

空气进气量不足或风门调节不当可能造成黄火、红火情况产生,检查燃气灶下方的风门,适当调节风门,看是否有东西阻挡。

5、灶具是否已超使用年限 

正常灶具使用年限为8年,超期服役的燃气灶是巨大的安全隐患,为了安全,请及时联系燃气公司专业人员为您更换。

如果以上方法尝试过,还未能解决您的问题,那就找专业人员上门维修吧,一定不要随意自行操作,可拨打芜湖港华燃气有限公司24小时服务热线0553-96977,我们会安排工作人员与您联系,谢谢!

 

 

芜湖港华燃气有限公司

2020年9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