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安全课堂之开放式厨房为什么不可以通天然气

发布时间:2020-08-09 14:32 来源:芜湖港华燃气有限公司 作者:xwy 阅读次数: 字体:【  

夏季是装修高峰期,现在很多年轻人为了追求颜值和时尚,规划新居时,会考虑做开放式厨房。但是,这种设计感十足的厨房,在开通天然气时,往往会遭到拒绝。这是为什么呢?今天我们就来告诉大家:

Q: 国外的开放式厨房人家就给通燃气,为啥中国的不行!

A: 国外有国外的情况,中国有中国的规范。国外烹饪更多是快餐,而中国饮食传统煎炒烹炸,油烟更大,习惯不同,要求也不同,要依法执行哦。

Q: 厨房门也阻止不了燃气泄漏,有没有门没区别嘛。

A:装门肯定比不装门要安全。使用天然气的厨房必须是独立、通风的,开放式厨房一旦发生燃气泄漏,很容易迅速波及客厅、卧室等生活区域,抽烟也会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

总而言之,开放式厨房是不予通燃气的而且是强制执行、有法可依的。

权威性文件:

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的《家用燃气燃烧器具安装及验收规程》规定:“设置灶具的厨房应设门并与卧室、起居室等隔开。”

同时,《城镇燃气技术规范》也明文规定“居民住宅用燃具不应设置在卧室内。燃具应安装在通风良好,有排气条件的厨房或非居住房间内”,其中“非居住房间”的定义为“住宅中除卧室、起居室(厅)外的其他房间”。

所以,开放式厨房不予通气是必须执行的规定,是为了保障每一个家庭的用气安全。


芜湖港华燃气有限公司

2020年8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