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繁昌区扎实推进“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创优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06-11 16:02 来源:区经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近年来,繁昌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各项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四送一服”双千工程,促进全区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市场主体普遍表示欢迎,在2019、2020年芜湖市“四送一服”工作目标考核中,繁昌区连续两年获得优秀等次。

(一)深入走访调研,推动政策落实

通过“四送一服”各工作组干部进企入园走访调研,深入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有效引导市场主体转变发展方式,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宣讲解读政策,对符合我区产业发展规划的项目进行细致辅导,着力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2020年,全年共组织政策集中宣讲305次,召开座谈会510次,累计组织政策发布、宣讲400余场次,参与企业1200余家次。

(二)搭建要素对接平台,破解发展难题

通过开展“四送一服”活动,深入摸排各类市场主体对资金、用人、土地、技术等要素需求。定期召开要素对接会,有效实施银企对接、用工对接、用地对接、产学研、产销对接。举办“四送一服”主题专场招聘会等各类招聘会105场,参加企业340家(次)。召开“2020年芜湖市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专场对接会”,参加企业33家。2020年度,全区通过“四送一服”机制,促成资金项目75个,协议涉及资金9.62亿元,落地金额3.83亿元;促成人才要素项目105个,解决企业用工5880余人;促成土地要素项目35个,涉及土地1410.3亩;其他要素102个,涉及金额171亿元。

(三)解决实际问题,精准稳企纾困

通过“四送一服”走访、“四送一服”双千工程综合服务平台线上线下收集企业提出的问题,建立分级办理、限期办理、联动办理等机制,定期召开企业服务联席会议,加强调度、督查和考评,做到有诉必回、有困必助。2020年,协调解决企业反映问题136余个。

下一步,我区将坚定理想信念,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四送一服”工作中,积极开展“‘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四送一服’专项行动”,进一步提升服务企业的水平,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助力企业创业创新,推动繁昌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