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供电公司:做足准备 从容应对高考保电

发布时间:2021-06-09 14:56 来源:区供电公司 阅读次数: 字体:【  

6月7日上午,一年一度的高考如期开考,芜湖市繁昌区2080名高三学子踏上了高考征程。为了保障高考期间供电安全可靠,繁昌区供电公司提前部署,周密安排,确保2个考点、83个考场供电万无一失。

思想认识到位,做足准备工作。自5月份起,繁昌区供电公司就启动了高中考保电工作,成立了五个专业保电小组,制定了高考期间保电工作应急方案。先后三次召开高中考保电专项会议,对高中考保电工作进行安排和布置,全面细化各专业保电措施,做到心中有数、胸有成竹。

设备检查到位,及时“把脉消缺”。目前,繁昌两个高考考点都实现了双电源供电。繁昌区供电公司根据保电方案要求,对涉及高中考的变电站、供电线路、学校、宾馆、饭店等用电设备等进行全方位“体检”,清除树竹障220余棵,消除开关线夹、凝露等各类隐患16处。重点对学校内的低压用电设备进行检查,5月底组织党员服务队员对两个考点学校全负荷启用下的一支路开关、配变、楼道配电箱、开关等进行检查和测温。对于发现的低压配电柜设备发热、电缆线径过细等隐患,帮助学校及时完成整改。对区内各大型宾馆、饭店等重要场所用电设备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并下达隐患整改意见书。

应急演练到位,提升处置能力。为了保障各项保电措施实施的及时性和有效性,提升保电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反应能力和处置能力,5月底繁昌区供电公司组织各专业保电人员开展了应急演练。分别模拟两所学校发生主供电源线路失电、校内单台主变等故障时,对相关倒电、负荷切换等步骤等进行了实际操作,确保在高考期间发生用电故障时能快速准确应对。

服务保障到位,考点全程值守。6月6日下午,繁昌区供电公司一辆应急电源车、4台发电机和全部应急抢修物资已配备到位进驻两个考点,一切准备工作全部就绪。 6月7-8日两天,繁昌区供电公司调控、运检、营销、供电所、集体企业、后勤等各专业人员全力打好保电“实战”,共安排2辆电力工程车、4辆电力抢修车、1辆带电作业车、40余名现场保电人员在各考点、考点线路重要联络位置、变电站等各个保电点全程值守,确保突发事件时能及时有效处置,全力保障电网运行稳定,电力供应可靠有序。(段方 吕根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