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繁昌区:农村饮水改造提升 解群众燃眉之急

发布时间:2021-06-09 08:41 来源:区水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2021年6月6日,芜湖市繁昌区峨山镇沈弄村,芜湖首创水务公司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农村饮水改造提升施工作业。

 

因浮峨路拓宽,导致峨山镇沈弄村沙园供水主管道被埋,加之原先供水管道老化严重,严重影响了部分群众的用水安全。芜湖首创水务公司将对此段管道列入城乡一体化改造,迁改DN110PE管218米,涉及农村供水人口700多人。

近年来,繁昌区积极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实现城乡供水“一张网”,共享优质自来水。去年以来,繁昌区筹措资金1.3亿多元,实施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项目,对农村的老旧供水管网和加压泵站等供水设施进行改造提升,共享改革发展红利,保障农村群众喝上安全、放心、优质饮用水,助力乡村振兴,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据了解,该区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项目系2021年度安徽省民生工程。(肖本祥 郭少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