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家庭访视 延伸护理服务

发布时间:2021-05-06 15:00 来源:区卫健委 阅读次数: 字体:【  

近日,繁昌中医医院组织骨科相关医护人员到出院患者家中开展了家庭访视服务。

家庭访视的目的,主要是了解出院患者的治疗效果、身体康复和健康管理等情况。此次家庭访视案例,是半个月前在繁昌中医医院进行了“左膝关节内外半月板成形术+滑膜清理术+腘窝囊肿减压术”的王奶奶。医护人员与王奶奶沟通后,一直给王奶奶治疗的熊医生,详细查看了切口愈合及患肢恢复情况,确认了是否准确服药,叮嘱了定期复诊时间,并对老人具体体质辩证进行了健康饮食与活动的宣教指导。责任护士给王奶奶测量了血压、血糖,辩证施护给予中医特色治疗穴位按摩和艾灸,现场模拟方式指导王奶奶坚持做功能锻炼,强调了饮食、用药、生活起居及其他一些注意事项,以促进康复。

此次家庭访视是为了进一步落实延伸护理服务,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落实到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健康问题上,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举措。(毕冬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