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局督查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卫生、校园安全和优质均衡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06 14:50 来源:区教育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五一期间,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滕德愿带队来到繁瑞星城ABC幼儿园、皖江中学、城关三小、横山初中等中小学、幼儿园就中小学幼儿园的食堂食品卫生、校园安全和优质均衡创建工作进行督查。

 

每到一校,滕德愿一行实地察看学校的校容校貌,详细了解学校的优质均衡创建情况,并深入到食堂,就食堂的原料贮存、食品留样、操作区的卫生、燃气安全等重点部位环节进行督查。

 

滕德愿要求民办幼儿园抓紧实施一键报警系统,确保安装率100%。要求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要经常性深入食堂一线监督检查,查深查实查细。要设置原料储存的库房,库房内不同类别的物品分设不同区域,不能混摆,并要有区分标识,要配备防尘、防蝇、防鼠、防虫等设施设备,并做好有害生物消杀的记录。要对每餐次加工制作的每种食品进行留样,并作好记录。要保持食堂的各个区域清洁卫生。

 

滕德愿指出各义务教育学校针对省市督查和第三方实地核查的问题清单要逐条梳理,逐条整改,确保全部整改到位,并针对问题举一反三,建立问题整改长效机制。要谋划好迎检线路,线路、介绍要烂熟于心,学校的介绍脚本要仔细揣摩,每个点的介绍要细化,载体要丰富,要有数据、实践支撑,要有表现形式。做好学校精细化的管理,比如墙面颜色不一致、绿化不平整等小问题,都要管理到位,以此来提升校容校貌,提升办学水平。要坚决纠正违规使用教辅资料现象,做好平时的教学常规工作,行政人员的巡查、一日常规检查要到位。大课间、课后服务要正常开展,大课间的活动要整齐划一,课后服务覆盖面要扩大。要做实劳动教育基地的活动,有校本教材,有实践,要常态化开展劳动教育。要加强功能室的管理和使用,不能成为摆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