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税务局服务“新常态”带来办税“新体验”

发布时间:2020-11-27 17:09 来源:区税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一是事项网上办。大力推广电子税务局客户端、手机APP。纳税人通过电脑、手机即可办理纳税申报、税务登记、资格认定等363个涉税事项。以网络办税为主、自主办税为辅、办税厅服务兜底“三位一体”的办税服务模式逐步成熟。“非接触”、更安全的办税方式成为常态。截至目前已实现95%以上涉税事项“全程网上办”,电子申报率达99.4%。

二是答疑不间断。建立“税问通”平台,搭建集电话、网络双渠道答复与远程办税协作于一体的服务功能平台,提供7×24小时不间断、非接触、零等候纳税咨询服务。自今年2月平台开通以来,累计回复电话咨询近8800余人次,接受网络咨询11800余人次,日均协助纳税人远程办税130余人次。

三是服务“送上门”。结合“四送一服”工作,开展“线上+线下”企业包保服务,将税务“大数据”扫描与实地上门走访相结合,实现企业政策宣讲、业务辅导全覆盖,完善预警提醒机制,提醒并辅导128家符合条件未申报的企业申报享受减税降费税收优惠近300万元。提供发票邮寄服务,企业申请后24小时内即可收到发票。今年以来“非接触式”领用发票企业21736户次,占比近90%。

网上办、自主办、邮寄送、线上答的一些列便民举措,让纳税人享受到“最多跑一次”到“一步不用跑”的新体验。在今年安徽省税务局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中,繁昌区税务局得位列全省第8名,全市第1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