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稳”“六保”金繁担保聚力前行

发布时间:2020-09-18 16:46 来源:县金繁担保公司 作者:xwy 阅读次数: 字体:【  

受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双重影响,市场主体经营发展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难,作为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我们深刻认识到“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和“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关键在于“保市场主体”。

(一)全面走访摸排“走到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公司班子成员分组带队全覆盖走访在保企业复工复产推进情况,帮助企业完成防控措施,主动问需于企。对32家受疫情影响有融资需求的企业,按照“一企一策”方式开通绿色通道,加快尽调审批流程,积极协调承贷银行,确保在保企业续保无障碍。

(二)拓宽融资渠道“做到位”。金融是经济的“血液”,经济是金融的“载体”,市场主体应对疫情困难,金融理当精准“输血”。截至2020年8月末,公司在保余额99382.12万元,同比增长14.43%,1—8月累计担保发生额51574万元,同比增长17.95%,其中:1—8月新增担保项目17户、19笔,新增担保贷款11505万元,有效助力县域中小微企业健康提质发展。

(三)细化纾困惠企“落到位”。根据《繁昌县人民政府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的支持意见》文件精神,一是稳定担保贷款供给。积极落实各级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的相关政策,引导各金融机构加大对企业的支持力度,确保存量担保贷款不抽贷、压贷、断贷。充分利用我省“政银担”政策性融资担保体系优势,对涉及重要医用物资、生活物资保障企业重点给予精准担保贷款支持,下浮贷款利率。二是降低企业融资成本。2020年1—8月,公司已累计为企业减费250.39万元,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四)深化“四送一服”“帮到位”。今年来,公司切实履行国有企业责任担当,走访存量担保企业42户,新增融资担保需求企业26户。在做好风控的前提下,实际解决企业新增融资需求问题15户,新增担保贷款1.1亿元。

(五)优化营商环境“情到位”。在办理企业担保手续时,力争快受理、快审核、快放款。疫情防控吃紧期间,协助万基(安徽)大健康有限公司办理抵押土地分割收回事宜,主动与县不动产交易中心沟通协作,一日内以封闭化办理模式办理解押、换证、抵押等手续,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解决企业燃眉之急。

下一步,我们将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加强风险及内部控制,紧扣“六稳”“六保”工作重点,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精准服务市场主体,抓好政策落实,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担保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