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发展改革委对灾后民生商品价格动态开展市场调查

发布时间:2020-08-13 15:25 来源:县发改委 作者:xwy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及时了解灾后我县居民生活必需品市场销售价格行情,掌握分析民生商品价格动态情况,近日,县发展改革委组织价格监测人员对我县城区几家大型超市、农贸市场民生商品销售价格情况进行了市场调查。

一、成品粮价格。通过调查,我县市场上成品粮零售价格平稳。早籼米(一级)、晚籼米(三级)、粳米(一级)每500克市场零售均价分别为1.85元、1.80元和2.10元。与汛期前相比,销售价格基本持平。目前我县成品粮市场品种丰富、供应充足,市场需求稳定。

二、猪肉价格。天气转热,市场中猪肉需求量减少,生猪屠宰量回落。同时受国外疫情影响,国家持续限制对冷链猪肉的进口,市场中猪肉供应量进一步减少。入夏后,猪肉零售价格持续小幅上涨。8月上旬,通过对我县各超市、农贸市场猪肉价格监测,后腿统货、肋条、排骨(小排)每500克零售均价分别为27.5元、26.5元和37元,与汛期前相比,分别上涨1.5元、1.5元和3元。预计进入高温天气后,猪肉的需求量和供应量持续减少,猪肉销售价格短期内可能维持在现有高位水平。

三、鸡蛋价格。进入高温天气,鸡蛋产量与汛期前相比有所下降,导致近日市场中鸡蛋销售价格上涨。8月上旬,我县各超市、农贸市场鸡蛋零售均价为每500克5.00元,与汛期前相比,上涨0.6-0.7元,预计后期鸡蛋销售价格会有持续小幅上涨趋势。

四、蔬菜价格。汛期间,受连日来阴雨天气影响,不利于蔬菜的生长,市场中的蔬菜品质下降,供应量减少,造成市场中蔬菜交易价格上涨。通过对12种蔬菜价格的监测,青椒、青菜、黄瓜、茄子、西红柿、芹菜等零售价格涨幅较大,与汛期前相比部分蔬菜价格涨幅超过20%,部分蔬菜价格涨幅超40%。汛期后,我县周边蔬菜供应量略有上升,但销售价格回落不大。预计后期高温天气,我县蔬菜价格基本维持在较高的区位运行。(乐正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