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市场监管局:开展每日进口冷链食品排查行动

发布时间:2020-08-13 15:15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作者:xwy 阅读次数: 字体:【  

近日,针对芜湖市厄瓜多尔进口冻白虾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事件,安徽省委书记、省长、副省长均作出重要批示。

根据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要求,繁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召开工作会议,布置工作。在前期排查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排查范围,实行拉网式排查,不留死角。在排查过程中,深入冻库、后厨、冷柜等存储空间,严查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冷藏冷冻食品标签标识、冷藏冷冻设施设备、贮存条件、环境卫生、食品质量,确保所销售的肉类产品来源可塑、合法合规,同时确保生产加工的工作人员严格落实三防防护措施。

 

对排查出的库存进口冷链食品,一律进行先登记、加封条,而后通知卫健委核酸检测,等待下一步处置。对于辖区内冷链食品经营者,按照《食品安全法》第五十三条规定检查是否履行了进货查验制度,没有依法履行进货查验制度且初次违法的,可以当场下处罚决定书。参加检查的人员必须戴口罩和手套,做好自我防护。

 

市场局还将继续展开每日排查,及时上报总结,守好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关和生命保障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