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汛”而动!繁昌公安冲锋在防汛第一线

发布时间:2020-07-14 15:46 来源:县公安局 作者:xwy 阅读次数: 字体:【  

7月6日以来,受连续强降雨影响,繁昌辖区内长江干流及峨溪河、漳河、黄浒河等水位持续上涨,多处逼近历史最高水位,防汛形势异常严峻。繁昌县局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首要目标,全警动员、全力以赴,迅速筑起防汛防灾的铜墙铁壁,坚决确保繁昌平稳渡汛。

一、严密部署、闻汛即动。鉴于当前严峻的防汛形势,县局党委快速反应、严阵以待,迅速按照上级防汛工作总体部署,全力组织开展防汛救灾工作。全局民警、辅警取消休假、全部上岗, 60名精干警力组成的防汛突击队,在分管局领导刘名竹带领下,与各派出所、交管大队等警力24小时在重点河堤圩塘死看硬守。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秦文涛靠前指挥,连续多日奋战在荻港庆大圩、孙村九连圩等防汛形势最为严峻的第一线,现场督导防汛工作,带头转移受灾群众,要求各参战单位作好防大汛、抢大险的思想准备,切实扛起工作责任,强化落实各项措施,确保群众平安度过汛期。

二、严密措施、全力抢险。在县防汛指挥部统一部署下,县局组织警力加大了对道路易积水路段以及可能发生塌方、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路段的巡逻力度。7月6日以来,交管大队重点对S339孙村中分村至八分村山体滑坡塌方、荻港庆大圩埂、新港沿江边等3处隐患点加大了警力值守。7月7日,孙村镇代亭村杨滩村民组受灾,孙村派出所警力迅速赶赴现场,积极开展疏散群众、抢运物资等工作,转移群众15人。11日开始,孙村九连圩南埂大堤出现渗漏险情,情况十分危急,秦文涛副县长身先士卒,组织孙村派出所20名党员带头成立防汛突击队,共同抢筑加固堤坝,填装沙袋1500余袋。同时,面对日益严峻的荻港庆大圩防汛形势,局领导刘名竹、陈华群连日奋战,组织荻港派出所配合政府部门对长江两岸的630余名庆大村村民开展转移疏散工作,并在交管大队沿江重点危险路段设立派出所、交管大队4个联合卡点,以防群众误入危险地段,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严明纪律、展现形象。县局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制度,全警24小时在岗在位,随时承接防汛抢险增援任务。在对城镇重点易涝部位开展隐患排查的同时,各单位对公安机关内部软件、硬件设施开展了一次隐患自查,保证内部绝对安全。县局进一步完善了重大灾情、险情报告制度,规范了涉及灾情警情的处置流程,确保一旦发生灾情、险情能及时快速处置。县局政工部门利用“两微”平台加强防汛一线救灾、救助群众等先进典型事迹的宣传力度,多条信息被安徽公安在线、今日芜湖、芜湖长安、平安芜湖等微博采用,让党旗始终飘扬在防汛一线,展现了繁昌公安一心为民、舍我其谁的良好形象。

截止目前,繁昌县局共出动警力750余人次,车辆90余台次,转移群众780人,化解涉及防汛的矛盾纠纷2起,对重点单位开展防汛安全检查158次,各项防汛抢险救援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