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县“四抓”促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民生工程质量提升

发布时间:2020-07-14 15:44 来源:县人社局 作者:xwy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强力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民生工程提质增效,增强群众的获得感,繁昌县狠抓各项措施,全面提升工作质量和服务。截至6月底,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人均缴费标准达446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6%;选择1000元以上较高档次进行缴费的达5947人,较去年同期增长17%。

抓政策宣传。突出方式内容,由以往单一的宣传单调整为内容丰富的宣传手册,手册上除了政策解读、经办流程,还加上丰富的参保人实例,让群众更有代入感;突出重点人群,对年龄较大的人群,积极宣传高档次缴费标准,帮助群众算好经济账和明白账。

抓数据比对。根据民政和公安部门提供的死亡注销人员数据、社保待遇部门提供的职工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数据,每月开展数据比对分析,对于异常数据及时下发到镇村核查,避免死亡多领冒领、重复领取养老金现象的发生,保障城乡居保基金安全运行。

抓经办能力。梳理政策清单,组织工作人员对各项业务的政策标准和依据进行梳理,进一步规范业务经办管理;积极指导镇组织村(社区)协理员开展业务培训,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工作人员综合素质,不断提升经办服务能力。

抓督查指导。根据各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到各镇开展督查。走访部分村、社区,详细了解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堵点问题,现场给予答复和解决,收集日常经办工作、政策宣传等方面的建议,切实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民生工程保障能力。(繁昌县人社局 朱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