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汛”而动战洪魔 乘风破浪亮初心——繁昌县应急管理局防汛抗洪抢险日记

发布时间:2020-07-14 15:20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xwy 阅读次数: 字体:【  

受连日强降雨影响,防汛抗洪抢险进入最关键阶段,面对严峻汛情,繁昌县应急管理局坚持一手抓安全生产,一手抓防汛抗洪抢险,全力保障汛期全县企业生产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战斗堡垒坚不可摧。繁昌县应急管理局党组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制定下发《繁昌县应急管理局关于成立防汛抗洪抢险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县应急管理局应急值班表、防汛路段巡河值班表,明确工作职责,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按照每日一名领导带班、两名同志值班的模式,将机关干部6名,安监执法大队执法队员15名,科学分组、合理搭配、统筹兼顾。在人手紧缺的情况下,安排一名副局长赴荻港镇指导防汛应急工作。

 

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召开全体人员参加的应急值班工作专题会议,会上学习了省市县有关文件精神。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应急值守和安全生产、自然灾害等信息报送制度;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督促、指导生产经营单位加强安全防范,提前做好应对准备,确保一旦出现险情安全高效处置。党员干部在峨溪河防汛责任路段搭起帐篷、插上党旗、戴起袖章,24小时开展巡河工作。

 

完善联防联控机制。加强与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气象局、县人武部、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镇、经济开发区的沟通联系,紧急调拨15顶帐篷支持荻港镇、孙村镇开展防汛值班站点建设。积极联系芜湖市应急管理局,调拨帐篷等紧缺物资,协助做好全县防汛抗洪抢险工作。 

 

强化安全监管力度。汛期以来检查67家企业,发现隐患143条,下达执法文书57份,行政处罚4起,罚款金额共计6.3万元。对非煤矿山开展汛期专项执法检查32家次,排查安全隐患106条,立案调查非煤矿山违法违规行为3起,对3家非煤矿山企业和3名责任人依法实施行政处罚。安监执法大队副大队长艾翔、蒋书宝;中队长孙爱国、杨维宏到尾矿库开展每日巡查,暴雨大雨期间,在尾矿库参加值班值守。

 

连续奋战勇打恶仗。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元明带领80名防汛抢险突击队员于7月7日上午,奔赴漳河大堤平铺镇马仁村段实施抗洪抢险;7月9日,带领100名防汛抢险突击队员奔赴荻港镇庆大圩参与圩埂加固工作;7月13日上午,再次带领70名防汛抢险突击队员赴荻港无为汽渡参与子埂架设。汛期以来,繁昌县应急管理局共处置地质灾害险情3处,出动抢险人员15人次;参与抗洪抢险5起,出动抢险突击队员330人次、各类车辆60余台次、大型设备4台次。

 

汛情就是命令、抢险就是战场。繁昌县应急管理局全体党员干部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训词要求,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体现在防汛抗洪抢险工作第一线,始终做人民群众的平安守护者,为早日击退“洪魔”而不懈奋斗。(周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