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杰中俄双语学校精心组织开学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5 09:48 来源:县教育局 作者:wzg 阅读次数: 字体:【  

为保障顺利开学,2020年4月3日上午,恒杰中俄双语学校举行2020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演练活动。县教育局、县卫计委领导全程观摩,并对演练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

活动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组的统一指挥下分为五个环节进行,即:学生如何入校,如何进教室,如何就餐、如何学生进入生活区,如何进行课间活动等场景。校园内的广播反复播放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在校园生活、学习要注意的事项,标语、宣传栏更换了防止新冠病必须注意的细节和要求。入学第一关尤其重要。教职员和同学进校,规范流程为:门卫测体温---登记——提交绿色通行码、社区出入健康证明——正常后办理入住手续——上交教师承诺书,整个环节责任到人,环环相扣。学生进入教室,班主任对进入教室的学生再次逐一体温检测,按照单人单桌有序间隔就坐。疫情期间实行错峰就餐,分区域单向就餐,就餐排队时,学生间隔距离1.5米,领餐后到指定就餐区域就餐,统一方向间隔1米就坐。在餐厅进口处,铺设消毒地垫。学生进入生活区内,由专人为各位同学测温,体温异常的同学一律不能进入宿舍区。演练中遇有突发情况的处置,班主任对在检测过程中发现有身体异常或者体温超过37.3℃的学生按照疫情防控处理应急预案和流程第一时间通知学校领导并把学生带到临时隔离区和留观室进行隔离观察。并告知家长和上级部门。

此次演练活动,进一步规范了疫情防控要求和应急事件的报告和处置流程,提高了全体师生和后勤工作人员应对疫情的防范意识和应急能力,为全校师生筑牢了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防线,为顺利开学打下了坚实基础。(陈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