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口能否迁到原地(挂靠父母名下)

发布时间:2020-02-13 16:08 来源:繁昌区政府网站 阅读次数: 字体:【  
内 容:

尊敬的各位领导:

                     您好,我原是赤沙村民,于2003年因为上学户口迁出,2006年毕业,准备迁回,当时的情况是,要迁的话,也只能迁到所在地的街道,算集体户口,当时我就没有迁,随后挂靠芜湖人才市场,等到结婚买房子,迁到现房子所在地(芜湖),现在面临着卖房子,户口没有地方落,所以就想问下,像我这种情况,户口能否迁到父母名下。盼复!

答 复:

网友小老百姓:

       你好,你所咨询的户口问题已收悉,经与孙村派出所户籍大厅了解,如需办理户口迁移,可按照《芜湖市户口登记管理办法》第四章迁移登记和《芜湖市户口指南》第七条户口移居规定执行。

       第四章迁移登记第二十一条规定:户口迁移分市内迁移和市外迁移。市内迁移,应当是共同居住的直系亲属。夫妻投靠、父母投靠子女、未婚子女投靠父母的户口迁移凭亲属关系证明可直接办理。因历史原因将户口迁往本乡镇集体户,但实际居住在原籍的,可以按前款程序申请将户口迁回原籍。符合条件的市内迁移,应当由迁移人本人或户主,提供相关证明,到公安派出所办理。

       按照《芜湖市户口指南》第七条户口移居(农村集体土地区域)中规定,市内居民移往集体土地区域,应当实际居住并经当地村(居)委会、乡(镇、街道)同意,可申请配偶和未婚子女户迁入。申报材料需要准备:

(1)         迁入地村(居)委会、乡(镇、街道)住房证明

或拆迁安置协议和同意接受证明

(2)         婚姻证明原件和复印件、成年子女未婚和家庭关

系证明

(3)         户口簿和身份证

        长期实际居住在农村集体土地区域,有自建的合法房屋,其户口空挂在本乡镇,可以凭本市无房证明参照上述规定办理。

        如再有不清楚的地方,可前往孙村派出所户籍大厅,具体咨询。

        联系人:张秀梅

        联系号码:7258955

                                                                                                                     2015年8月27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