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在线访谈
来源: 繁昌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时 间2020年12月21日9:30

嘉 宾

主持人wzg

摘 要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的实施意见》(皖政办〔2015〕12号)精神,为加强与公众的互动交流,积极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定于2020年12月21日(周一)邀请繁昌区商务局领导通过区政府网站“在线访谈”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倾听咨询、解答疑问。本次在线访谈活动邀请的嘉宾是:繁昌区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 陈策森。活动定于当日9:30正式开始,预计活动时间为2个小时,欢迎广大网友踊跃参与!

访谈详情

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的实施意见》(皖政办〔201512号)精神,为加强与公众的互动交流,积极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定于20201221日(周一)邀请繁昌区商务局领导通过区政府网站“在线访谈”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倾听咨询、解答疑问。

本次在线访谈活动邀请的嘉宾是:繁昌区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 陈策森。

    活动定于当日9:30正式开始,预计活动时间为2个小时,欢迎广大网友踊跃参与!


陈策森同志简历


    陈策森,男,汉族,197012月生,安徽省繁昌人,19897月参加工作,1997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省委党校在职研究生学历。现任区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历任原繁昌县新林乡郭仁小学任教师,繁昌县平铺乡人大、政协秘书、团委书记、文教助理、党办主任等职务,原繁昌县保定乡党委组织委员、工会主席等职务,县委组织部组织科副科长,孙村镇党委副书记、人大副主席、人大主席,峨山镇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峨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县投资促进局局长、党委书记,区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





繁昌区商务局简介


繁昌区商务局是区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建制。区商务局内设办公室、商贸市场股、外资外贸股、数字经济股(加挂行政审批股)。

办公地址:繁昌区政府大楼6

联系电话:0553-7871234

职责范围:

(一)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有关国内外贸易、国际经济合作和利用外资的发展战略及有关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定全区国内外贸易和国际经济合作发展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

(二)制定全区商业网点规划。提出流通体制改革意见,培育发展城乡市场,推进流通产业结构调整,发展连锁经营、物流配送、电子商务等现代流通方式。

(三)拟订全区规范市场运行、流通秩序,促进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建设;监测分析市场运行和商品供求状况,组织实施重要消费品市场调控和重要生产资料的流通管理。

(四)分析国内外经贸形势和我区进出口状况,提出总量发展、结构调整的建议;负责全区内、外贸从业人员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培训,并提供信息咨询服务;申报管理国家和省级国内外贸易、国际经济合作和利用外资的各项促进资金;申报和管理用于发展流通服务业的专项基金;建立和管理区级外贸发展基金。

(五)组织参加在境内外举办的各种经贸交易会、洽谈会、展销会等商贸活动;组织实施区域经贸合作;协调国际货物运输代理。

(六)执行国家和省制定的进出口商品管理办法、进出口商品目录和进出口商品配额招标政策;负责进出口配额计划的申报和管理工作;指导全区各类商品进出口工作。

(七)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对外技术贸易、进出口管制以及鼓励技术和成套设备出口的政策;依法监督技术引进、设备进口、国家和省限制出口的技术和引进技术的出口与再出口工作;管理涉及国内外出口管制的相关事务。

(八)指导协调国外对我区出口商品的反倾销、反补贴、保障措施的应诉及相关工作。

(九)配合相关部门,协调和指导全区外商投资工作;分析研究全区外商投资情况,落实外商投资政策和规定;指导和管理全区招商引资、投资促进及外商投资企业的审批和进出口工作;依法核准权限范围内的外商投资项目的合同、章程及法律规定的变更事项;监督外商投资企业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及合同、章程工作。

(十)负责全区对外经济合作工作;执行国家和省对外经济合作政策;指导和监督对外承包工程、劳务合作、设计咨询等业务;执行国家境外投资管理办法和具体政策,依法申报、初审区内在境外投资开办企业(金融企业除外)并实施监督管理。

    (十一)做好全区各类企业自营进出口经营权的登记备案工作;指导全区商贸领域内信息网络、跨境电子商务建设;指导和联系全区商贸流通企业有关协会工作。


在线提问
*您的姓名:
*您的意见:
*验证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