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在线访谈
来源: 繁昌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时 间2020年10月21日14:30

嘉 宾

主持人wzg

摘 要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的实施意见》(皖政办〔2015〕12号)精神,为加强与公众的互动交流,积极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定于2020年10月21日(周三)邀请繁昌区统计局领导通过区政府网站“在线访谈”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倾听咨询、解答疑问。本次在线访谈活动邀请的嘉宾是:繁昌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 王爱民。活动定于当日14:30正式开始,预计活动时间为2个小时,欢迎广大网友踊跃参与!

访谈详情

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的实施意见》(皖政办〔201512号)精神,为加强与公众的互动交流,积极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定于20201021日(周三)邀请繁昌区统计局领导通过区政府网站“在线访谈”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倾听咨询、解答疑问。

本次在线访谈活动邀请的嘉宾是:繁昌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 王爱民。

    活动定于当日14:30正式开始,预计活动时间为2个小时,欢迎广大网友踊跃参与!


王爱民同志简历


    王爱民,男,197210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三山人,19927月参加工作。现任繁昌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历任原新林乡政府财政所科员、原浮山乡政府团委书记、财政所所长、平铺镇财政所所长、招商办主任、繁昌县建投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繁昌县金繁担保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繁昌县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繁昌县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繁昌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





繁昌区统计局简介


    繁昌区统计局是区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建制。下设繁昌区统计局社会经济调查队,区统计局内设办公室、综合信息股(三产调查股)、工业投资股(能源统计股)、农村社会股。

办公地址:繁昌区政府大楼7

联系电话:0553-7877075

职责范围:

(一)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实施条例》;执行国家统计规划、基本统计制度和统计标准;组织领导和协调全区统计工作。

(二)贯彻执行《全国人口普查条例》《全国经济普查条例》《全国农业普查条例》,组织实施人口、经济、农业重大区情区力普查。组织实施全区地方性统计调查,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区情区力方面的统计数据。

(三)根据《国家统计调查制度》,开展国内生产总值核算、农业、工业、建筑业、服务业、能源、投资、科技和人口等统计调查。统一核定、管理、公布全区性基本统计资料,定期发布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统计信息。

(四)对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和资源环境等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统计监督;向区委、区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统计信息和咨询建议。

(五)制定、实施全区统计现代化建设规划,统一组织实施全区统计信息自动化数据库网络体系工程建设。

(六)依法管理全区统计调查项目,指导专业统计基础工作、统计基层业务基础建设,建立健全统计数据质量审核、监控和评估制度,开展对重要统计数据的审核、监控和评估,依法监督管理涉外调查活动。

(七)积极开展统计法宣传和统计执法工作,组织全区统计人员岗位专业知识培训;组织管理全区统计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考试,协助上级部门组织开展职称评审工作。

(八)完成省、市对区域经济运行和科学发展综合评价考核工作,及时测算、上报、公布综合评价考核结果,对全区经济运行和科学发展状况实行有效监测,并提供统计信息和咨询建议。研究拟定对全区各镇、相关部门科学发展考核办法和实施细则并组织实施。

    (九)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在线提问
*您的姓名:
*您的意见:
*验证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