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在线访谈
来源: 繁昌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时 间2020年8月22日9:30

嘉 宾

主持人wzg

摘 要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的实施意见》(皖政办〔2015〕12号)精神,为加强与公众的互动交流,积极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定于2020年8月22日(周六)邀请繁昌县司法局领导通过县政府网站“在线访谈”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倾听咨询、解答疑问。本次在线访谈活动邀请的嘉宾是:繁昌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 殷自胜。活动定于当日9:30正式开始,预计活动时间为2个小时,欢迎广大网友踊跃参与!

访谈详情

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的实施意见》(皖政办〔201512号)精神,为加强与公众的互动交流,积极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定于2020822日(周六)邀请繁昌县司法局领导通过县政府网站“在线访谈”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倾听咨询、解答疑问。

本次在线访谈活动邀请的嘉宾是:繁昌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 殷自胜。

    活动定于当日9:30正式开始,预计活动时间为2个小时,欢迎广大网友踊跃参与!


殷自胜同志简历


    殷自胜,男,19679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繁昌人,19888月参加工作,1992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繁昌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历任荻港镇副镇长、芦南乡副乡长、繁阳镇副镇长、党委副书记(其间:20124月至20133月任横山社区筹备组第一副组长主持工作)、横山公共服务中心党工委副书记、主任、繁昌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




繁昌县司法局简介


    繁昌县司法局是县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建制。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县司法局,下设县委依法治县办秘书股,县司法局内设办公室、法制股、社区矫正执法大队、普法与依法治理股、人民参与和促进法制股、公共法律服务管理股(县法律援助中心)、政治室(副科级)。在全县6个乡镇分设司法所,副科级建制;县公证处为公益类事业单位,股级建制。

办公地址:繁昌县繁阳镇华阳中路8

联系电话:0553-2515077

职责范围:

(一)承担全面依法治县重大问题的政策研究,协调有关方面提出全面依法治县中长期规划建议,负责有关工作部署督查。

(二)承担统筹规划县政府规范性文件制定工作的责任。协调有关方面提出县政府年度规范性文件制定计划的建议。负责起草或组织起草县政府重要的规范性文件草案,审查修改各部门报送县政府的规范性文件草案。

(三)承办县政府规范性文件的解释、评估工作。负责协调各镇、各部门实施县政府规范性文件中的有关争议和问题,承办县政府规范性文件清理、编纂工作,负责镇政府规范性文件和县政府部门规范性文件的备案审查工作。组织开展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

(四)承担县政府重大决定事项合法性审查工作的责任。承办县政府涉法事务的处理工作,指导、协调县政府各部门及镇政府涉法事务的处理。

(五)承担统筹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责任。指导、监督县政府各部门及镇政府依法行政工作,负责综合协调行政执法,承担推进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有关工作,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承办申请县政府裁决的行政复议案件工作和县政府行政诉讼工作。指导、监督全县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负责县政府行政复议和应诉案件办理工作。

(六)承担统筹规划法治社会建设的责任。负责拟订全县法治宣传教育规划、组织实施普法宣传工作,组织对外法治宣传。推进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建设。指导、监督全县依法治理和法治创建工作。指导人民调解工作。负责人民陪审员选任管理工作。协助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工作。推进司法所建设。

(七)负责全县社区矫正工作。组织指导社区矫正有关法律、法规、规章的实施。协调处置社区矫正突发事件。定期组织开展社区矫正执法培训、执法检查和考评。负责对社区矫正人员处罚和向人民法院提出撤销缓刑、假释建议。指导刑满释放人员帮教安置工作。

(八)负责拟定全县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统筹和布局全县法律服务资源。负责指导监督全县律师、法律援助、公证和基层法律服务管理工作。

(九)负责全县司法行政系统的司法装备建设。

(十)规划、协调、指导全县法治人才队伍建设相关工作,指导、监督全县本系统的队伍和思想政治工作。

    (十一)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在线提问
*您的姓名:
*您的意见:
*验证码:
 
分享到: